讓失智老人為您服務吧 新竹首間「幾點了咖啡館」開張!

讓失智老人為您服務吧 新竹首間「幾點了咖啡館」開張!

0

 圖/ETToday提供 

新竹市首間「幾點了咖啡館」正式開張!為鼓勵老有所用,提高失智老人社會參與,新竹市政府和統一超商、老五老基金會合作開辦「幾點了咖啡館」,讓失智老人化身一日店員,每週一次到超商服務以減緩失智症症狀,新竹市是全國第二個開辦縣市。

施奶奶的女兒說,奶奶個性內向,較少主動與他人互動,2年前因爺爺逝世,奶奶開始出現情緒憂鬱、認知退化及幻聽狀況,女兒發現奶奶狀況不太對勁,立即安排就醫檢查,確診為失智症後,家人們便決定將奶奶帶至日照中心接受照顧,女兒表示奶奶到日照中心後生活變得規律、進食量也增加了!原本沉默的她,開始主動與其他長輩互動,幫助需要協助的長輩,成為日照中心的小幫手。

活潑可愛的羅奶奶更在活動中做出心得,熱情分享當超商店員的秘訣就是「嘴要甜」,這樣客人開心她也開心;她說,隨著兒子搬到新竹市後人生地不熟,常悶在家看電視感到無趣,開始擔任店員後,不僅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,接觸各式各樣的人,也可以訓練自己學習新東西,「每次開始前都好期待」。

ETToday,發布日期: 2019-04-12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