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嚴重人口老化,老人住院請看護可用健保付費?

台南嚴重人口老化,老人住院請看護可用健保付費?

0

立法委員參選人顏純左提出有關照顧老人政策,住院看護費用列入健保給付等多項政見,希望解決人口老化照顧問題,減輕艱苦人負擔。

顏純左表示,現在的家庭都面對老人長期照顧的問題(看護申請),將推動長照2.0擴大服務範圍;台南溪北目前總人口數從20年前34萬人,迄今約30萬人,第一要從住醫院的看護費用,將列入健保給付,病人住院的煩惱首先是擔心沒有病床,其次是有病房時誰要去照顧,建議這筆費用要列入健保給付。

顏純左說,此次參選將推動長照2.0擴大服務範圍;從醫師專業視角,提出解決台南溪北老人照顧問題解方式(如: 看護申請)。

如爭取「住醫院看護費用列入健保給付」及推動長照2.0擴大服務範圍        住在安養機構老人,政府必須每月至少補助1萬元,目前長照2.0只照顧居家照顧和社區照顧,住在安養機構沒照顧到,長照2.0一年約200億經費,約有7萬人住在養護機構,如果每月補助1萬元約需84億,他要爭取長照2.0擴大服務範圍,孩子可讓父母親住在優質養護機構。

自由時報,發布日期: 2019-04-08

來源: 自由時報 原文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