仁濟院對長照樂齡翻轉台灣高齡照護

仁濟院對長照樂齡翻轉台灣高齡照護

0

根據國發會統計,台灣老年人口將於民國115年突破20%門檻,正式步入超高齡社會。因此,逐步往超高齡社會邁進。

對此仁濟院總院長、前台大醫學科主任李龍騰強調,台灣目前長照政策宣傳能力不足,如能採用較主動的服務方式,讓長者與其他民眾可以充分理解服務內容,不僅能提高國人對政策的信任感,照護單位也能完整了解與訪查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。

目前仁濟院服務超過500位獨居及弱勢老人,以每兩位志工服務十位長者的方式,定期訪視陪伴、並於每年舉辦相見歡餐會。4月19日在萬華凱達飯店由李龍騰總院長帶領志工及仁濟院夥伴,引領老人們入座用餐、閒話家常,老人們各個笑逐顏開非常開心、彼此互動。當天現場也有提前為長者慶生活動,院長與志工朋友們一同捧著蛋糕,為老人們歡唱生日快樂歌,畫面溫馨感人。

來源: 中時電子報, 2019-04-23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