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府到家指導計畫 提升外籍看護技巧

中市府到家指導計畫 提升外籍看護技巧

0

台中市府勞工局推動「移工安心培力照護提昇計畫」,提供到家指導外籍看護照顧技巧服務。當中專業護理人員與雙語翻譯人員,面對面指導外籍看護對於照護方式,讓外籍看護在家就可以取得更多各項照護技能。

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,外籍移工來台之前在當地國家已受過簡易的照護技巧訓練。雖然如此,原本學到的技巧加上透過政府提供的到家指導計畫,由資深的照顧服務員耐心指導外籍看護們正確照顧技巧,此能提升看護對的了解度。當中學習到的包含:如換尿布、拍痰、抱上輪椅、沐浴等。在指導時,翻譯人員也會在旁協助翻譯,可協助看護減輕照護負擔、避免造成被照護者身體傷害。

此外,計畫目的也能降低勞雇雙方因文化、語言、生活習慣等隔閡,減少爭議、不當對待的情事產生,提升移工照護能力,更增進彼此情誼。

勞工局指出,只要被照護者居住地點在台中市,及外籍看護的核准工作地為台中市的家庭均可提出申請。每1名雇主最多能申請3次服務,並是同1名外籍看護。

來源:中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