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未繳稅者可得到長照補助?

是否未繳稅者可得到長照補助?

0

行政院會通過所得稅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,增列每人每年「長照扣除額」定額十二萬元,追溯自今年一月一日起施行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為讓所得未達繳納門檻的弱勢家庭同樣享有相當照顧,後續也請衛福部盡速針對未因長照扣除額受益,卻實際使用長照服務需求的對象,研提直接補助措施,或增加誘因鼓勵使用「長照2.0」服務。

若以上提出之修正案順利通過立法院的審核,明年五月報稅就可適用,就會有新台幣十二萬元長照扣除額。不過還有「排富條款」需注意,包括所得稅率在百分之廿以上、選擇股利及盈餘合計金額按百分之廿八分開計算應納稅額,以及基本所得額超過六百七十萬元者,都排除適用。預估廿九萬人受惠,稅收損失推估廿億元。

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表示,每人每年長照扣除額定額十二萬元,不用檢具任何憑證,只要符合資格者都可適用。

來源:聯合新聞網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