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看護獲竹市模範移工獎

印尼看護獲竹市模範移工獎

0

已在台工作11年的印尼外籍看護工,雅蒂,照顧經驗豐富,3年前雅蒂剛到李家服務,當時92歲李媽媽因肺炎緊急送醫,雅蒂熟練的與李媽媽的兒女一起照顧,細心呵護下,李媽媽住院22天沒有插管、氣切就康復出院,也讓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醫護人員驚訝,雅蒂因此獲得雇主全家人的信任,今年獲得新竹市模範外籍移工社福類獎項。

竹市約有1萬6千名外籍移工(外勞),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勞工(外勞)不僅填補基層勞動力的缺口,也減輕了許多雇主的工作壓力,勞工處將在4月28日為舉辦「美好新竹‧榮耀勞動」表揚大會,頒獎表揚20位模範外籍勞工 (外勞),希望藉由公開表揚並將其優良事蹟廣宣,給予獲獎人員最大的鼓勵與支持

李家成員表示,雅蒂的善良與熱心最可貴,她不但把李媽媽照顧很好,更樂意關心及幫忙別人,尤其是附近鄰居有些獨居長輩,雅蒂總是主動幫忙倒垃圾、收衣服,「把厝邊長輩當家人般照顧」,有次雅蒂聽到外頭傳來老人家的哀嚎聲,連忙出去查看,發現老人家跌倒在地無法起身,幸好第一時間被發現,讓長輩能盡快回家休息,所幸沒有引起造成受傷。

印尼籍外籍看護工雅蒂(左)今年獲得新竹市模範外籍移工社福類獎項。圖/勞工處提供
印尼籍外籍看護工雅蒂(左)今年獲得新竹市模範外籍移工社福類獎項。圖/勞工處提供
聯合新聞網,發布日期: 2019-04-17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