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著老人出門的新手外籍看護路不熟迷路警察協助返家

推著老人出門的新手外籍看護路不熟迷路警察協助返家

0

昨天下午4點左右一名84歲林姓老人由新手外籍看護(外勞)推輪椅帶出家門散步,因剛來台不久,散步後看護卻找不到回家的路,向人問路,又因語言不通不知所措。路上她們經過高雄市楠梓警分局翠屏派出所,停留一下,員警看出外籍看護似乎慌張,上前關懷,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最終問出她們迷路不知如何回家,最後有好心警察帶她們回去。

菲籍女看護推著老人家的輪椅找路找了很久,走到楠梓區德祥路,試著向路人問路,又不知從何問起,路人也因和她語言不通,不知她說什麼,直指附近翠屏派出所的方向,要看護找警察幫忙。菲籍女看護帶老人家到派出所前,又不知該如何求助警方,就在派出所門口駐足一陣子。

等了不久,警員曾勝煌在門口發覺外籍看護有些緊張,上前詢問看護,才瞭解她們迷路,後來查老人家的資料並且電話聯絡對方家人(兒子),才問出住處,帶老婦和看護回家

來源: 聯合新聞網, 2019-04-19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

LineFacebook